close

 

 

  這是一家咖啡廳,劉言明親戚開的店。雖然說是親戚,實際上也只有姓氏相同而已。其他什麼血緣啊地緣啊,劉言明不怎麼相信老一輩大人所說的「都是同姓血型也差不多,他是你的XXX啦!」這種毫無科學驗證的隨便稱法。

 

  不管是親戚、還是家人都無所謂……

 

  跟我無關。

 

 

 

  咖啡廳分成室內室外兩部份,言明一向坐室內,當然只走有門的方向。

 

  「言言啊。」入門一看見的自然是言明的大伯,主吧台被設計成面對玄關的方向。

 

  「阿伯。」言明點頭禮貌性給他笑一下,走到離吧台最遠、店裡最角落的位置。

 

  並不是他生性孤僻,喜歡黑暗遠離人群什麼的……純粹不想跟認識的親戚坐附近罷了。

 

  他還記得前次後座座位都幾乎滿了,只剩離大伯最近的位置。

 

  一開始還好,但,當大伯與伯母開始三不五時問起他功課讀得怎麼樣、考試考得怎麼樣,交了好朋友沒……等等!

 

  言明實在沒話可回,才剛待沒多久,藉故告辭。

 

  雖然他真的很喜歡這間店……

 

  卻不怎麼喜歡……人類。

 

  「言言啊,幫阿伯一個忙好不?」大伯的聲音自某個地方傳來,好像是上面的樣子;他發現,有人在輕拍他的肩膀。

 

  言明從茫茫書海中抬頭,表情淡然。

 

  大伯的臉上透漏著打擾言明的歉意,光靠他和老伴實在忙不過來。

 

  這間咖啡廳並沒有請工讀生,因為時常公休、連休,黃金週休的緣故。

 

  言明先是四周轉轉、看看,才發覺今天來店裡的人數實在有點多,點頭同意,闔上書。「好。」

 

  「這杯咖啡,幫我送外面那位漂亮的姑娘,再來幫忙。」

 

  「喔……」

 

  言明小心翼翼端起這杯咖啡。

 

  咖啡實在很燙,假如一個不小心,隨時可能會翻倒在地上。咖啡是有色液體,清理起來有些麻煩。

 

 

  「對不起,這杯是您的摩卡。」

 

  「謝謝。」一位紅衣女子點頭致謝,那雙美麗的繡眼看見言明,立刻露出困惑的表情,「你是新來的?」

 

  「不是,我只是幫忙外場打雜的小精靈。」言明不假思索回答。

 

  「……?」

 

  「我跟店長是親戚。」言明淡笑。

 

  那位女子笑了笑,會意。「真乖。」

 

  「大姐姐,可以問你嗎?」

 

  言明突然想到一個問題,「外頭這麼熱,為什麼還要坐室外?」

 

  女子搖搖頭,「冷熱對我而言沒什麼差異,我只是……純粹有些討厭……熱鬧。」

 

  「熱鬧?」

 

  「只要是有人的地方,都不太想靠近。」女子苦笑。

 

  人嗎?言明皺皺眉,腦袋沒多加思考,話就脫口:「……那我呢?」

 

  話一說出,劉言明就後悔了。

 

  然而,這位女子只是閉眼,像是在努力思索答案。

 

  約莫幾秒,言明見到她淡笑。

 

  「或許吧。」她輕輕拍言明的手臂,言明不語、點頭,旋身回去。

 

  言明走後,女子的顏容在半秒間變臉。

 

 

  包含你在內,所有的人類都有著邪惡的心靈。

 

  擁有「惡」的人,我無法放下心接近。

 

  我會讓被「惡」侵蝕的人類在我面前消失。

 

  出現在孤葉嘴角淺淺的,一抹詭異的笑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湖水 ユッ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